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村“用电无忧”

2017-08-1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这么高温闷热的天,供电公司的师傅们还在电杆上忙碌着,架设线路、更换变压器,真是辛苦你们了……”8月10日,在河口区义和镇五二村,看到临近中午还在忙碌的电力施工人员,村民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入伏以来,河口地区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与此同时,电网负荷急剧攀升,也暴露出较多用电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河口公司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农村“用电无忧”。

  一是加大对农村线路、公变台区的巡视消缺力度,全面梳理配电室和低压线路运行情况,对公变台区、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隐患一一登记,确保消除整改到位。

  二是组织人员在用电高峰期间,对农村配电变压器和供电线路进行负荷实测,排查农村配电变压器供电能力及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对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农村重、过载配变进行增容改造,为农村度夏正常用电打下基础。

  三是上门问诊农户室内用电安全。重点排查户内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导线等配电设备及空调、电扇等家电,检查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接头裸露等现象,漏电保护器是否安装并运行良好,协助用户整改发现的隐患。

  四是向农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在农村文化广场、主要交通道口、商场集市等地方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讲解夏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传授常见用电故障的处理办法。

  入伏以来,该公司共消除农村用电安全隐患164处,增容改造重过载配变11台,发放用电宣传材料500余份,更换或新装漏电保护器59只,解决“三农”用电难题17个。(曹凤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