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仙河镇纪委在行动

2017-08-15 09: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平平)近日,镇纪委联合党政办对各站所、相关镇直部门的工作纪律及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本次检查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职工上班时间在职在岗情况;二是办公用房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工作期间有无从事与工作无关行为的情况;三是有无午间饮酒情况;四是公车管理是否规范。

  一、对各部门进行突击检查

  

  对计生办、卫生院进行检查,并记录考勤情况。

  

  对仙河国土所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负责人沟通交流。

   

  

  对城管、村镇建设中心进行检查,记录检查情况

  

  对文化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进行检查

  

  对安监和环保工作站进行检查,查看电脑工作页面

  

  对农综中心进行检查,核实工作人员外出情况 

  

  对党建办进行检查,并查看电脑工作页面

  二、与站所长沟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意识

  三、对办公室日常管理进行检查

  对日常考勤、外出记录、请销假等日常记录管理情况进行查看,并要求党政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办公室日常管理:

  一是重新对职工进行刷脸考勤系统录入,要求上下班必须进行按时签到;

  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请假半天以内需向站所长请假,一天以上需向值班书记请假,三天以上需向主要领导请假,并按照要求规范填写请假条;

  三是严格执行外出填写告知单,凡因公事离开办公大楼半个小时以上的均需要填写外出告知单。

  要求党政办负责定期对外出签到情况进行抽查、每周对考勤情况通报、每月对请假情况进行公示并报镇纪委备案。

  

 请假表  

  

  外出告知单

  

  请假情况公示

  

  刷脸系统签到、签退

  四、测量办公用房

  对办公室用房进行测量,并制定了《仙河镇机关办公用房个人面积表》,保证办公发生变化时及时进行调整,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

  

  测量办公用房面积

  

  个人办公用房面积表

  五、严格公车管理

  检查了本单位的公车管理制度、公车管理记录、派车单,并要求党政办制定公车行驶、加油、派车等台账,严格记录公车使用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公车的管理,并定期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通报:

  

  公车加油卡——“一车一卡” 

  

  公车管理制度

  

  公车使用审批表 

  六、严肃通报,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结束后,将检查情况形成通报提报镇党委,并通过微信办公群和办公楼大屏幕通报至全体职工,要求相关责任人针对出现的问题向镇纪委做具体说明和限期整改。 

  党风廉政建设、纠正“四风”问题、严肃工作纪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仙河镇纪委将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和通报频次,严肃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我镇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