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义和镇:“田园小镇”添新景 油葵花开醉游人

2017-08-1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吉新 张肖)锦绣河口核心区,千亩油葵花盛开。秋高气爽心情好,风轻云淡景色美。连日来,位于“锦绣河口”黄河故道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千亩油葵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赏花拍照,成为义和镇“田园小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锦绣河口”黄河故道现代农业示范区位于义和镇北部,南起北大屋南支渠、北至新四路、东到一分干、西至沾利河,总面积6万亩,其中义和镇4.5万亩,涉及义和镇16个村,含北大屋、东韩、西韩等7个贫困村。该项目通过实施5200亩未利用地开发,新增耕地面积3800余亩为项目核心区,整个核心区规划为“一谷两廊七区”(黄河生态谷、花果飘香科普长廊、滨水休闲景观长廊、渔家乐主题区、花卉主题区、仙桃主题区、红石榴主题区、菩提果主题区、红苹果主题区、紫葡萄主题区)的空间结构,内设黄河故道旅游中心、林果科技推广中心、近代黄河文化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农业国际合作中心、新型农民(大学生农业)创业中心等6个中心,是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农业科技示范与休闲体验相辅相成的农业综合体。该项目实施后将建成集现代农业展示引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区。

  千亩油葵位于项目核心区,周边沟、渠、路已基本配套,特别是西韩至大英生产路的建成使用,大大方便了游客的出行。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得凉爽宜人,初秋的田园景色也格外迷人,到油葵花海中拍几张美丽的照片,顺便欣赏一下“田园小镇”的秋日美景,到特色庄园中采摘些时令果蔬,您一定会感叹这个秋天真是一个收获的好季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