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义和镇:公安“民警”联勤巡逻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7-08-18 10: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国华)村庄的小路上,一辆治安巡逻车缓缓前行,随后是警用电动车警灯闪烁,有序开展巡逻......近几日,在义和镇的大街小巷,总会看到公安和警务助理在巡逻,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8月份,义和镇启动公安和警务助理联勤巡逻工作,宣传“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掀起新一轮打击犯罪震慑犯罪的新高潮。此次采取网格化巡逻的方式,以管区为单位划分5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辆警车,两名公安干警,联合各村警务助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人数、区域开展巡逻,有效将力量下沉,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公安在处理治安案件时,经验较为丰富,而警务助理有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双方优势互补、职能融合,开展高效治安巡逻。

  据统计,截至目前义和镇共出动联勤巡逻组6组次、公安12人次、警务助理120余人次、巡逻车6辆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