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普法依法治理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调度会议圆满召开

2017-09-14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国莹)为部署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验收工作,完善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我区“法治河口”建设步伐,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效,河口区普法依法治理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调度会议于9月13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全区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普法宣传分管领导、普法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中共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宣读《2017年度县区综合考核“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任务分工》;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卢俊霞同志对今年的“七五”普法验收工作任务标准做出了详细安排,讲出四点意见。

  一是服务大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法治河口”创建工作,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

  二是适应新形势,突出重点,努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法治宣传工作责任制,重点抓好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

  三是立足职责,强化措施,推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提到新高度。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发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职责,对照清单,细化职责分工,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保障普法依法治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按照“软件不软、硬件要硬、查遗补漏、缺啥补啥”的原则,狠抓薄弱环节,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工作责任制,尽快组织开展自查,确保基础工作不落项、不扣分。

  会议最后要求,各普法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各负其责、又紧密配合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