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志愿者在行动”之“小鬼当家爱我家园 低碳环保”旧物交换公益活动

2017-09-26 08: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通讯员 夏文成)为了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加强他们节约、合作、诚信等美德的培养,传播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理念。继仙河镇党委、政府启动“仙河镇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仪式以来,该镇志愿者积极行动,9月24日,仙河镇团委携手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仙河社区团委等开展“小鬼当家爱我家园低碳环保”旧物交换公益活动。

  

  

  一大早,许多家长和孩子就把家里长期闲置但尚有使用价值的玩具、书籍等拿出来,开始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活动开始后,家长们便充当起了“收银员”的角色,孩子则负责“交易”自己的商品,一些孩子和家长还把“交易”商品所得钱款捐献给了志愿者组织作为公益活动基金。活动中还对爱心商家捐赠的西服进行义卖;现场接受了为贫困地区捐赠的衣物、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等。

  

  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非常新奇,而且更加贴近生活,不仅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之间增长了知识,还锻炼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激发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该活动充分展现了仙河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促进社会和谐,共建美丽幸福新仙河谱写了美丽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