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百场送学,万人服务”宣讲团送法走进河口经济开发区

2017-09-26 0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2日,河口区“百场送学,万人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团成员走进河口经济开发区宣讲,开发区党工委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70多人在河口经济开发区三楼报告厅聆听了宣讲,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河口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审庭庭长郑战杰围绕《杜绝侥幸,远离腐败》作了主题宣讲,郑战杰结合审理过的真实案例,分析职务犯罪的特点,发生的原因,为大家讲解了违纪违规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和预防措施,通过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七笔”账,帮助大家摆脱各种思想认识上的误区,从而远离腐败。通过深入解读党纪国法、案例教学、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引以为戒,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告诫大家要做到廉洁自律,首先要过好三关:一是过好人情关,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防止不良朋友的侵蚀,保证不为情所误。第二是过好权力关。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义务,更也是一种风险。权利是为民谋福利的工具,而不是个人谋取私利的手段。三是过好金钱关。要知足常乐,不能见钱眼开,更不可以权换钱,一定要牢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和收人一文,其身不值一文的古训,时刻保持高尚的人格和道德情操。朴实的语言,感人的心声,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名党员,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精彩的演讲引发强烈共鸣。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一致认为,宣讲的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实践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纷纷表示,杜绝侥幸心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社会帐”善待生命,善待人生,善待家人,善待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淡泊名利,远离腐败,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本色,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