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开展生育关怀进村入户、产后访视优质服务活动

2017-09-29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冉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两孩的政策宣传与人口计生优质服务转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全镇妇女儿童保健水平,仙河镇卫计办始终坚持开展推进“产后访视”服务结合计划生育政策宣传的工作制度。近日,仙河镇卫计办开展“生育关怀进村入户、产后访视优质服务”活动。

  

  入户后,由妇幼医师认真查看婴儿的面色、皮肤和脐部,为婴儿测量心率、称重,了解婴儿的喂养、睡眠情况,对照婴幼儿阶段发育指标给予喂养指导。同时查看产妇各项体征、详细询问产妇在产后的身体恢复情况及健康状况,并做好随访记录。并对产妇进行产后保健、均衡饮食指导。针对产妇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指导进行婴儿抚触操和幼儿护理知识等延伸服务。向新奶奶、新外婆传授产后护理知识,指导她们科学照顾“月子妈妈”、“新生儿”。

  

  通过上门访视及人口计生宣传服务,将母婴保健工作与优生优育政策宣传工作结合起来,提升了优生优育水平和计生工作实效,获得年轻妈妈的“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