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鲁北抗日根据地老鸦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7-09-30 08: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爱国 段雨波)9月2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出校园来到著名的鲁北抗日根据地、黄河故道老鸦村历史长廊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教育。让孩子们在欢乐祥和的环境里,了解历史,学会感恩,感受先辈和先烈们勇于拼搏,不拍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引导青少年充分地认识和了解我们的祖国,认识到祖国的历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历史,同时又是一部屈辱史。使学生们树立了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观瞻一件件历史史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实了他们的情感世界,从而做到了寓爱国教育于校外活动中,实现了德育工作的最佳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