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召开禁止秸秆焚烧工作动员会议

2017-09-30 10: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夏文成)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禁焚秸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止大气污染,切实保障仙河镇空气环境质量。9月29日上午,仙河镇召开禁止秸秆焚烧工作动员会议,派出所、安监环保站、农综中心、村镇建设中心等相关部门站所,各行政村、十一分厂、十分厂、九分厂、澳亚牧场、东方集团、北方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仙河镇镇长韩春亮主持会议。

  

  秋季备耕期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和危险期,农民野外烧荒、焚烧秸秆行为如果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经详细摸底,种粮大户涉及4个村、共7户,种植散户14户,总面积1507亩,另外,澳亚牧场青贮地种植高粱7500亩,将于近期收割用于青贮饲料。

  

  仙河镇积极采取成立仙河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禁烧工作方案,分级分片落实禁烧责任,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与辖区内种粮大户逐一签订禁烧承诺书;制作了禁烧警示牌、明白纸,组织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下发相关宣传材料;加强日常监测巡查。组织专人对镇区周边、各行政村、道路沿线、重点种植区块进行巡查,公开镇政府举报电话,对点火冒烟现象及时发现处理,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烧荒问题等措施。截止目前为止未发现一起秸秆焚烧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