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提前谋划压茬进行稳妥有序做好两委换届工作

2017-12-12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 今年以来,仙河镇把村“两委”换届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谋划,压茬推进,扎实做好换届前准备。

   

  

  一是深入排查摸底,全面吃透选情。镇党委成立换届选举专项调研组,建立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换届选举包靠制度,全面摸清现任“两委”成员的情况和能够连选连任、有意参选人员的情况,逐一分析班子运行状况,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切实吃透村情、摸清底数。对难点、重点户安排专人一对一盯靠开展工作,引导矛盾提前掌握,提前处置。对各种不确定、苗头性因素及可能性问题,采取定人定责、重点盯靠、个案处理的方式,提前预警,统筹处置。先后共召开调研座谈会13次,收集意见建议67条。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组织各村书记、换届责任部门召开换届专题会议5次,听取村书记对换届工作的汇报,梳理分析全镇村“两委”班子存在的问题12个。针对这些问题,党委书记与村两委进行了“一对一”约谈,详细了解了该村目前换届选举的工作进度及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困难提出解决的建议和意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各包村组长定期、不定期地进组调研换届情况,时时更新换届台账,推进换届工作持续进行。

  三是舆论引导先行,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有利时机,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手册》,广泛宣传严肃换届纪律“十条禁令”和贿选“九种情形”等换届政策,与党员签订《党员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承诺书》,使换届选举的各项政策法规家喻户晓。引导村内经济能人、回村大学生、退伍军人及村民反响较好的人选,重点培养,适时引导,营造人人关心换届选举、人人参与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

  四是组织开展考核,清理换届“路障”。组织开展村干部考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前期工作,做到村级资产、账目、主要工作“三清”和村财村帐、任期目标完成情况“两公示”。通过组织村干部亮“家底”,给群众了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

  

   

  下一步,仙河镇将以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程序,提早部署,圆满完成全镇村“两委”换届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