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中心小学——加强校车监管确保生命安全

2018-01-30 0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30日讯 根据河口区教育局冬季学校安全的通知要求,落实校车安全责任,站好本学期最后一班岗,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6日,仙河镇中心小学校车安全专项会议。校长韩海城,渔村、海星村及海港校车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项会上,韩校长就校车管理相关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强化校车运行安全管理,确保让学生安全乘车,让家长、社会放心。同时就校车运行路线和学生乘车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校车司机提出了安全驾驶要求,校车司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做好车辆出车检查,杜绝病车上路。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文明行车。然后,李主任就校车运行监管,提出了具体措施:定车、定员、定座的座次表要一目了然,校车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发车时间并要及时通知相关家长和学生;上学时,校车启停必须打开转向指示灯,并监管学生车辆未停稳时候严禁离开座位等具体的安全要求。下午放学期间,李主任对校车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校车安全的专项会议,其目的是发现校车运行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找出校车行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乘车学生的生命安全,对校车的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