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黄河河务局: 防凌正当时 昼夜不停歇

2018-01-30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防凌观测员清晨观测河道冰凌

  大众网东营1月30日讯(王彬彬 刘锋)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地处黄河最下游的河口段气温明显下降,所辖河道已连续多日出现趟凌现象,黄河防凌形势异常严峻。对此,河口黄河河务局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防凌巡查力度,严密注视黄河凌情动态。

  河口黄河河务局严格执行防凌二十四小时值班观测制度,防凌观测员三人为一组,配备救生衣、救生绳、手电、观测记录簿等,每天最少对管辖河段全程观测两遍以上,为确观测保数据准确性,该局还利用自主研发的“防凌防汛无人探测车”进行辅助观测。

无人探测车进行探测冰层厚度

  “今日我区西河口观测站最低气温-12.0℃,我区河道清三至清八段,淌凌密度50%-60%,清八以下河段淌凌密度60%,冰厚1-3厘米,最大冰块面积200平方米,岸冰宽1-7米,岸冰厚1-4厘米。”如此详细的数据是该局防凌观测员刘锋凌汛期每天都要记录的防凌巡查日志,据他介绍说,近期天气恶劣,大风降雪恶劣天气时常出现,但防凌工作却从未停止,防凌观测员每天清晨七点点左右就开始一天的观测任务,由于天气情况特殊,有时夜里控导守险人员都得拿着手电去观测黄河趟凌情况。

  防凌正当时,昼夜不停歇,狂风暴雪总相伴,恪尽职守黄河人。凛冽的寒风依旧在窗外刮着,为保黄河安澜,那些奔走在防凌一线的黄河人的脚步从未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