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04-09 09: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环节豆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等3类食品4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97.5%,抽检饼干、发酵面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糕点、谷物粉类制成品、挂面、生湿面制品等7类食品6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98.36%。

  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34批次,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2批次、肉制品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饼干8批次,不合格1批次;发酵面制品14批次、非发酵豆制品1批次、糕点15批次、谷物粉类制成品5批次、挂面9批次、生湿面制品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河口区公园街小君祥福快餐店从河口市场(供货商)购进的生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6.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在河口区步行街金冠西饼屋抽检的曲奇,山梨酸及其钾盐检出值为0.1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山东天元盈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