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结核阳光成长”健康知识讲座

2018-04-24 09: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让学生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近日,河口区仙河镇中心小学特邀镇卫生办主治医师商照瓒到校进行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商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叫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结核病疫情及特点等,指出肺结核以呼吸道传播为主,主要通过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方式喷出的大量结核杆菌的飞沫而传播。重点讲解了患上肺结核病该怎么做以及如何预防肺结核等。特别提醒我们小学生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经常开窗通风,不要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加强自身锻炼,以提高自身防病意识。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并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也让学生在健康的环境里阳光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