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这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你吃过吗?

2018-05-3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李江峰)近期,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学校周边、农村乡镇流通环节饼干,糕点,茶叶,饮料,植物油等19类食品60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96.67%。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况:饼干1批次,蛋白饮料2批次,蛋制品3批次,淀粉制品2批次,茶叶5批次,豆制品3批次,糕点5批次,罐头4批次,果蔬汁饮料3批次,坚果炒货4批次,酱卤肉制品6批次,酱腌菜3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糖4批次,不合格1批次;碳酸饮料1批次,蜂制品2批次,水果制品5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速冻制品2批次,植物油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在河口区义和供销超市友谊店抽检的香椿芽拌三鲜,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标准规定为≤1。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二)在河口区新户四顷二副食百货商店抽检的绵白糖,还原糖分检出值为3.1%,标准规定为1.5~2.5%。检验机构为青岛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后期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