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举行“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2018-06-1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3日讯 为加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的教育智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仙河分会携手仙河镇中心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特邀东营鼎狐致臻心智研究中心知名讲师刘珍为二百余名家长做了家庭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珍以“家长提升 助力成长”为主题,从培养孩子对美好事物的对接能力方面出发,通过孩子的普遍性问题、家庭教育的坑、孩子成长是一条单行线、解决方向等四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与互动。刘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启发、生动的案例分析以及发人深思的现场互动,讲授了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角色的重要性,向家长传达了“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这一观点,希望家长们都能做好孩子成长的陪伴者和习惯养成的监督者,鼓励家长培养孩子自信、自爱、自尊的良好性格。

  

  

  

  本次报告会的组织是是青志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与中心小学“家校教育平台”建设的完美结合。本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促使家长更新了教育观念,提高了教养子女的能力,优化了青少年的家庭教育环境,由此必将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取得更好的配合,家校合力全面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各方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