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开展农用车、电动车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2018-06-15 08: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5日讯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6月上旬开始,仙河镇组织派出所、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联合开展农业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领导重视,严格落实责任。接到上级关于开展农用车、电动车集中整治通知后,镇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传达整治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各站所、各村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严防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出行。

  迅速行动,开展排查整治。安排专人协助交通协管员对各村进行集中排查。同时,联合执法队伍深入到各交通路口,严格执法,按照“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将“重点教育与违法处罚”相结合,共检查道路上运营的农业车40余辆,其中查处农用车违章行为5起,同时对农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不开超速车,自觉抵制农业车使用的违法行为;劝导电动车载人40余人。通过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促进辖区内良好的农用车、电动车使用秩序。

  加大宣传,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安全检查点,对过往农用车辆、摩托车以及电动车无证驾驶和非法载人现象进行现场检查劝阻,教育引导安全驾驶要从自身做起,严禁无证驾驶、严禁无牌上路、严禁农用车非法载人。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载体,传递交通安全政策,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发挥劝导站作用,安排交通协管员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农用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