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传情 尽情放粽”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端午节体验活动

2018-06-20 09: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师生们感受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传统节日,传承粽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仙河镇中心小学在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下开展了“端午传情 尽情放纵”主题的端午节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一起追溯端午节的由来,讲述屈原的故事,介绍“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然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理粽叶、卷漏斗、装糯米、包粽叶、扎线绳,老师们边示范边讲解,学生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包粽子。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很快变成了可爱的小粽子,有三角形、四角形和不规则形等。学生们看着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都忍不住笑起来。

  

  

  

  整个体验活动,充满了欢乐气氛,洋溢着浓浓的粽香情。学生们在体验活动中懂得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学到了包粽子的技巧,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