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

2018-07-01 13: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6月28日下午,河口区在区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总结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河口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本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建文部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精神,随后听取了各相关成员单位关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李本刚同志对各部门单位前期工作进行点评,针对各部门职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公检法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公安机关是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主体部门,要广泛收集摸排线索,仔细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深挖关系网和保护伞,做到一网打尽,不留漏网之鱼;检察院、法院要依法从严从快办理和审判黑恶势力相关案件,保证打击效果;要启动工作问责机制。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区扫黑办及相关部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不积极摸排线索,没有工作成果的镇街和成员单位,要采取问责和约谈分管领导的方式,对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要继续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示范效应,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氛围;要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优势,增加在主流媒体上刊登稿件和播放视频的数量,同时,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踊跃地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主动向主流媒体投稿,加强宣传效果。要注重对最基层百姓的宣传,充分发挥各单位在工作中的亮点,如利用警务助理、网格员等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巡逻和宣传,加强对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做到进村入户,人人知晓;要重视民意调查工作。民意调查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有效的反馈渠道,通过电话回访或上门回访等形式,对公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度和满意度进行调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从而有针对性地安排下一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