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三个“创新”全面推进“证卡合一”

2018-08-0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河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十三五”时期加强就业创业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河口区人社局以“互联网+”思维引领支持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全面推进“证卡合一”,切实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就是依托现有的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平台,将劳动者就业失业登记的纸质载体——《就业创业证》向人社数字证照——社会保障卡更替过渡,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就业管理服务领域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金融支付“五大功能”,让社会保障卡成为劳动者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身份凭证,推动持卡办事。

  《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是深入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创新,是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下,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步伐,全面实现人社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对简政放权、促进就业创业提供公共服务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