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新能源项目签约落户河口

2018-11-01 15: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日讯  据河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河口区与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嘉德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就“河口区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又一个总投资达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即将落户河口区。

  日前,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的山东首届儒商大会在济南召开。借助首届儒商大会的平台,河口区积极推介资源,与客商进行互访交流经贸洽谈,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积极跟进在签约仪式上的项目。通过多方努力,促成这一项目的落地。

  据介绍,“河口区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选址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由河口区与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嘉德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该项目以国家863计划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为核心,实施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同时,以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为载体,引进一批光伏发展核心技术、储能电源、氢燃料电池及动力电源汽车等高新技术项目,最终形成累计投资1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以上、利税45亿元以上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园。

  此外,三方将组建以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为核心的制造企业,组建企业要在三年内分三期建设8条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完成1GW生产能力;其中,一期2条150MW生产线年内动工,2019年10月份完成。结合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能力,还将规划实施2.5GW高效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建设碳交易平台和电力交易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近日,东营市司法局和东营市妇联联合成立东营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 [详细]

    11-01 14:1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工作

    10月30日下午,东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国土专项督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关于用地问题整改工作,赵... [详细]

    11-01 13:02东营网-东营日报
  • 李宽端:使党校在新时代东营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10月31下午,东营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宽端到市委党校调研。 随后,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11-01 13:01东营网-东营日报
  • 李宽端赵志远会见陈智一行

    10月31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会见了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理事长陈智一行。    市领导张庆华、聂建军、... [详细]

    11-01 12:59东营网-东营日报
  • 广饶城乡一体化便捷惠民

    10月26日,在广饶县稻庄镇高庙村村民孙秀田家中,技术人员正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例行检查,在这过程中还不忘对其进行安全指导。生活越来越便捷,出行也日渐通畅,农村安全就成... [详细]

    11-01 11:06新锐大众
  • 立足区域帮扶关爱孤寡残疾老人

    为推进关爱老年人工作,东营市委政法委及派驻利津县利津街道庄科社区帮扶干部立足区域帮扶,着力从党建、设施、民生、产业、医疗、法治等方面发力,努力让社区每个老年人安... [详细]

    11-01 11:04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