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召开2018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12-19 08: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9讯 12月18日,仙河镇组织召开2018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针对当前企业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校园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做了详细安排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站所长、镇直各部门、镇重点企业、各行政村、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春亮通报了近期几起重点安全事件,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及领导批示精神。韩春亮指出,镇直各相关部门、各村要全面开展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建筑行业、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做好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对置安全不顾的企业要加大惩处打击力度。

  镇党委书记李建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既要当成日常工作抓常,也要把安全工作列为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年末岁尾,两节临近,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迅速排查整治,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做好燃气取暖、交通安全、危化品生产运输、各重点区块防火、各重点场所消防、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工作。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势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到村企业、学校等领域进行宣传。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依托安全网格管理员、民兵组织等应急管理人员,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