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编办坚持“四多”机制推进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创新

2018-12-29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刘健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健)2018年以来,东营市河口区编办通过坚持参会阅文、协商研究、把关审核、解决问题四项制度,保证了机构编制调研的高度、广度、准度和转化性,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创新。

  坚持多参会阅文,确保“站得高”

  对于调研工作,河口区编办坚持实行参会阅文制度。要求每位干部多参会,在了解时事、掌握政策上先行一步,使调研工作能“站得高”,确保调研工作始终为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服务。要求每位干部多阅文,做到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要求全体同志必须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法律法规,领会精神,对于本单位制定的文件,要求全体干部齐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从而保证干部在调研中思考问题有全局,撰写调研文章有高度。

  坚持多协商研究,确保“看得远”

  在抓调研质量时,河口区编办立足于实际情况,坚持定期调研制度,针对不同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对于有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讨论分析,对把握不准的论点还主动征询领导或部门意见,保证撰写的调研文章在超前的同时,能有高度、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

  坚持多把关审核,确保“行得正”

  针对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性强等特点,河口区编办切实加强对调研的分析核实把关,力求所撰写的调研文章规范科学。如有关各种体制改革的调研建议,按照程序层次把关,方能定案上报。从而确保调研文章论据充分,论点正确。

  坚持多解决问题,确保“用得实”

  调查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河口区编办十分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调研中形成的一些有价值的观点、思路、做法、意见,积极加以规范总结,以便及时转化为决策、形成制度和具体的工作计划。通过对调查研究成果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在新世纪的创新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