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河宁社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9-05-09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5月9日讯(见习记者 于小倩)5月9日,河口街道河宁社区进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开展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河宁社区邀请河口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和河口区永康医院医生向社区居民传授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河口消防大队杨教官通过播放短片和PPT着力讲解了事故警示、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在实战演练中,杨教官着力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操作。

  河口区永康医院胡大夫进行了实地应急救护演练,重点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并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现场居民群众也积极参与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