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多措并举开展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

2019-05-15 0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5日讯 为深入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确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积极推进大数据库建设,加快构建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仙河镇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工作进度,高效率高质量的开展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小区宣传栏、单元门口张贴网格化信息采集通知,介绍信息采集工作。通过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让居民了解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员职责,真正接纳网格员,从而更好的配合网格员工作。

  二是贴心服务,规范入户。通过组织网格员培训,让网格员尽快掌握办理各类事务的政策和流程,做到居民有问我能答,居民有事我能办。严格要求网格员入户时佩戴工作证,统一着装,亮明身份,面带微笑,热情服务。在采集信息同时,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用电用气安全、移风易俗知识,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

  三是改进方法,提高效率。采取“组团式服务”,联合物业公司、居民小组长、楼栋长结伴入户,赢得居民信任;采取“错峰入户法”,利用早、晚空闲时段进行入户走访,提高采集效率;采取“预约走访法”,对不常在家的住户,提前电话联系,集中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工作。

  目前,仙河镇6个居委会下21个居民小区已完成14159户信息采集工作,完成率达98%以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