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

2019-05-15 20: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14日,河口区孤岛镇开展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孤岛镇经济发展办、镇苑村村委等50余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孤岛镇镇苑村开展。活动开始,由孤岛镇经发办人员宣读了孤岛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随后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宣传纪品、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示片、现场解答、出动宣传车进行视频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另一方面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识能力和“买者自负”、“风险自担”的意识,很好地引导了群众在积极防范、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打击非法集资的活动中来,真正做到“非法集资、人人喊打”。

  下一步,孤岛镇还将持续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教育,积极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金融稳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为孤岛镇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