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网点”“进农村”——河口区新户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5-16 19: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刘赞)5月16日,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新户镇经济发展办、东营农商银行新户支行等部门单位联合在新户镇商业街、东营农商银行新户支行营业网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进网点”活动。

  在“进网点”宣传活动中,东营农商银行新户支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技巧、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重点讲述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套路辨识、安全使用银行卡等相关金融知识,并在宣传栏摆放非法集资防骗手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资金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进农村”宣传活动中,新户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特别是新型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行为,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3台,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新户镇将紧紧围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宣传主题,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继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