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义和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

2019-05-1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17日上午,河口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义和镇联合开展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出动宣传车、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针对老年人以及农民等风险承受力较弱的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群众踊跃领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页、及宣传品,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后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提醒大家防范非法集资,要做到“六不”: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义和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识能力,提高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防范、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同时,主动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的活动中来,做好“义务宣传员”,教育引导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提高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真正做到“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