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平安 “让”出担当 河口公安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5-20 12: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张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张景霞)近日,河口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内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志愿者一同上路,文明劝导,教育引导机动车驾驶员在人行横道处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教育广大行人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让更多群众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风尚,让“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驾驶常态。

  

  在民警及志愿者的劝导过程中,大部分车辆驾驶员都能够做到“礼让斑马线”,让行人优先通过。对个别不礼让行人的驾驶员,民警及时将其拦停,教育提醒下次一定要做到“礼让斑马线”,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树立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出动警车2辆,警力6人,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