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9-05-2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23日讯 今年的5月20日—26日为首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3日上午,仙河市场监管所联合仙河镇志愿服务队在胜大超市门口开展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及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了化妆品的基本知识、化妆品与药品的区别、如何选购和使用化妆品、如何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内容,引导群众消除购买和使用化妆品的误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咨询的有关化妆品安全消费、化妆品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解答。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名,志愿者25名,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为广大消费者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了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提升了消费者的安全用妆的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