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显微镜下脑内深部血肿清除术

2019-06-19 2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6月19日讯(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刘朝晖)6月17日凌晨,河口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在王树民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利用手术显微镜为一名患者进行了脑内深部血肿清除术,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家住利津县的王先生在家中干农活时发病,系自发性脑出血,被家人紧急送到河口区人民医院时已经发生脑疝,据王树民主任介绍,患者当时病情危急,威胁生命,需立即进行手术。考虑到患者血肿位置特殊,存在一定的手术风险,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河口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立即对患者情况和手术计划进行会诊,并成立了一支精干的手术小组。当天晚上,手术按原计划进行,王树民主任带领科室人员为患者进行了显微镜手术,在显微镜下,医生经过7个多小时的显微手术操作,避免了术中患者大出血的风险,完整地清除了血肿。术后检查显示脑内深处血肿全消,术后患者被送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

  据了解,与神经外科传统手术相比,显微镜下影像更加清晰,医师能够避免误差进行操作,给患者带来的损伤也更加细微。河口区人民医院于前期引进了蔡司牌神经外科手术专用显微镜,目前神经外科已可以常规使用显微镜为患者进行脑出血血肿清除术,并进行肿瘤、动脉瘤切除术,今后也将逐步开展高精尖手术,切实为患者解决各种脑部病痛。本次显微镜下进行的血肿清除术,标志着河口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手术进入显微时代,填补了神经外科以往的领域空白,对河口地区乃至黄河以北医疗技术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