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举办“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26 20: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梦雅 吴长海 孟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6月26日讯(记者 刘梦雅 通讯员 吴长海 孟翠雪)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上午9时,河口区禁毒委员会在黄河广场隆重举行以“远离毒品,阳光一生”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由河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禁毒委员会主任徐文棠同志主持,河口区委常委、副书记薄纯全同志、河口采油厂首席专家高增华同志、河口公安分局局长劳振勇同志、河滨公安分局局长葛冰同志、海滨公安分局局长陈继军同志以及由河口区、滨海公安机关组成的公安民警方队,油田员工方队、学生代表方队、志愿者代表方队等各界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读禁毒倡议书,倡导河口区人民从自己做起,互相监督,抵制毒品诱惑,享受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随后,薄纯全同志通报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取得成效:河口区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8起,其中破获部目标案件2起,省目标案件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9人;强制隔离戒毒22人,缴获毒品7400余克,液态冰毒140公斤,手枪一支、气枪两支,捣毁制毒窝点4个,涉案车辆两台,查扣制毒原料及设备一宗,河口区实现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产量”、易制毒化学品流弊“零发生”的目标。薄纯全同志要求,今年是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收官之年,河口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和禁毒战线上的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巩固禁毒斗争的良好形势,凝聚禁毒斗争的强大合力,彻底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

  此外,通过摆放展板、实物展示、设置集体签名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群众展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的工作成果;对广大群众宣传我国的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禁毒的意义;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及其危害性的认识抵制能力;就毒品对人体、对社会的危害等问题与群众进行交流,增强群众对毒品的“免疫力”,让“远离毒品,阳光一生”真正深入人心。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10台次,摆放展板30块。集中宣传活动后,民警及禁毒志愿者还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进一步延伸禁毒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禁毒宣传文化帽衫5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47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禁毒预防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出全社会密切关注毒品问题、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