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星级工会 建设职工之家

2019-09-19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刘会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刘会慧)“快!传球,传球!好好好,快,进了!”在槐林里,红蓝两队正在激烈对决,这是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凝聚团队力量、丰富职工生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中心工会围绕完善工会组织、创建和谐机关、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工作重点,以建设职工之家为工作平台,扎实开展工会工作,有效维护了职工权益,促进了机关发展,在和谐油区创建中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健全工会制度,夯实家的基础。坚持工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定期召开职代会,讨论和审议中心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坚持做好议案的反馈工作,提高会议工作效果。坚持政务公开,推进民主管理。不断巩固政务公开的成果,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工会组织在协助领导班子进行单位内部管理的同时,始终参与民主管理与决策。

  提升职业素养,丰富家的技能。为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在中心党组领导下,以工会为平台,通过专家讲座、自主论坛、理论培训和技能竞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极参与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岗位技术水平和技能,有效改善了职工知识结构,增强了职工创新能力,使其具备了一定的现代化求职技能。

  尝试工作创新,拓展家的视角。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培养职工成长作为促进油区事业发展的主要内容,正确处理好干部与职工、干部与群众、干部与干部的关系,构建和谐大家庭的良好局面。坚持把干群关系和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在搞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础上推进干群关系。注重建立和完善激励竞争机制,从分管领导到股室负责人,从职工个体到职工家庭,都成为职工民主测评成绩、竞争上岗结果的主要制约因素。工会、家庭、与个人三位一体的网络逐步完善。

  活跃业余生活,烘托家的氛围。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中心工会不断完善职工之家,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营造烘托家的氛围。今年,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首次户外拓展活动,“蛟龙出海”、“珠行万里”、“团结绳”等经典培训依次展开,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现了智慧和力量,凝聚了团队战斗力。

  随着油区事业的蒸蒸日上,油区队伍逐步发展壮大,工会工作尤为重要。中心工会将继续努力,更加全面地关心职工工作生活,有效保障职工权益,不断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文化活动,努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丰富职工生活,焕发队伍活力,激发工作热情,在和谐油区建设的大局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树立新形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