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开展迎新春书写楹联活动

2020-01-1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李梦雨)写春联、贴春联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新年传统习俗。10日,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社区联合天海物业开展迎新春书写楹联活动。

  活动现场,七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挥毫泼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晾干对联,气氛十分热烈。

  承载着美好的新春祝福当场“出炉”,“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幅幅春联流淌在笔尖,彰显着中华传统书法和诗词美,他们一撇一捺,一点一横,刚劲有力,他们相聚在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一起传承“年”文化。

  180幅对联在10日上午全部书写完毕,志愿者们将这对联分别贴在河宁社区的各个楼道门口,给河宁社区增添了一丝年味,也让河宁社区的居民提前感受新年的氛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