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迎新春传统文化进乡村”走进义和镇王集村

2020-01-14 10:19:00 来源: 河口资讯 作者:

  近日,由河口区文联、河口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与义和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河口区“迎新春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在义和镇王集村举办,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广大群众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河口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市级非遗传承人杨梅和万洪秀老师分别向来自王集村与周边村庄的民间文艺爱好者讲授了鼠年金鼠的花饽饽制作方法和剪纸手法。在学员动手剪裁和制作过程中,两位老师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广大学员很快就完成了各自的作品。面对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花老鼠”和老鼠窗花,广大学员和老师都开心的笑了,感觉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喜迎鼠年新春的氛围变浓了。

  通过这次“迎新春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广大学员既学到了一技之长,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丨百年义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