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东营市仙河镇团结社区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01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康飞云 王翠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康飞云 王翠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东营市仙河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放弃春节假期,只为守护一方居民身体健康;他们与大家同舟共济,只为无愧胸前那枚鲜红徽章;他们不惧风险,去隔离者家中入户随访,只为温暖返乡人员经受寒风侵蚀的心灵,他们就是仙河镇团结社区居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

  1月22日,参加完仙河镇党委组织的疫情防控部署会后,开始第1轮入户排查,团结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作用,在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4个片区,责任到人,对整个社区疫情防控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

  1月27日,仙河镇团结社区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楼栋长70余人取消春节休假,入户统计湖北返回人员信息。团结社区下辖4个小区,共2961户,时间紧、任务重,时间就是生命,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入户统计排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时间冲在前线。团结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超肺部手术还不到1年,早来晚走,每天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防疫排查;团结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翠霞把还在生病的6岁小儿交给爱人看管,带领大家走访入户,对反馈回来的入户表逐一把关;工作人员单海鹏把家中肿瘤四期的79岁老母亲送到弟弟家中,亲自担任团结片区区长圆满地完成排查工作;楼栋长王坤把偏瘫瘫痪在床的丈夫交给放假在家的孩子照顾; 76岁于仁明、刘培峰,69岁刘德法,68岁史金明,65岁李德志等老党员也身先士卒地加入入户排查中,这样的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

  在团结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牢记“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控理念,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敢于奉献、主动作为,与疫情赛跑,大家加班加点,利用3天时间完成2轮2961户居民的入户排查,共排查出湖北返回人员9人。发放一封信、通知(告)、小册子等5000余份。共设置4个走亲访友劝说点,劝返走亲访友车辆80余辆,社区公共区域消毒12次,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安全防火墙。

  仙河镇团结社区党支部全员上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积极配合,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仙河镇党委、政府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力量源泉;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社区才更有温度,居民才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