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养老中心主任李凡成:我的职责在养老中心

2020-02-01 1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吴吉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吴吉新)李凡成,河口区义和镇鹤缘养老中心主任。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养老中心又来了几位准备接老人回家过年的老人亲属。考虑到新型寇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发展蔓延的趋势和老人免疫力比较低的实际,李凡成与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老人和亲属的思想工作,动员让老人们留在养老中心过年,以尽可能地减少与外界接触,及早做好疫情防控。在李凡成们的努力下,最终有7位老人和3名工作人员决定留下来在养老中心过年。同时,李凡成又通过微信下发了通知,动员工作人员和回家的老人力争在年初二就返回养老中心。

李凡成下厨为老人准备年夜饭

  由于在养老中心过年人员的增多,考虑到年后老人与工作人员的的及早返回,李凡成又赶在超市关门前采购了过年用的蔬菜、猪肉、面粉、食用油等节日用品,并做了一定的食物储备。1月24日和25日,李凡成陪着老人们吃了年夜饭和过年饺子后,又向回家的老人们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拜了年。

李凡成与养老中心老人谈心交流

  1月26日,李凡成从网上看到了各地都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李凡成感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于是,李凡成又通过微信和电话通知工作人员和回家老人抓紧返回。当天又有5名工作人员和10位老人返回了养老中心。为了疫情防控,所有亲属一律将老人送到门口,李凡成对返回人员全部进行了测体温和隔离消毒,并采取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措施:大门口设立劝返点,外来人员和老人亲属一律不得入内;所有工作人员留宿养老中心,晚上一律不准回家;所有人员配戴口罩,所有房间和走廊一天进行两次消毒和通风。

李凡成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编排表演节目

  往年春节总有社会各界人士和艺术团体、志愿队伍到养老中心拜年、走访和进行慰问演出,很是热闹。今年一下子冷清下来,很多老人就受不了,有的闹情绪、有的不吃饭、有的要回家,李凡成就和工作人员分头做老人的思想工作,耐心的进行心理疏导,并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编排表演节目,想方设法地让老人们开心,让老人们积极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凡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老人健康我来保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