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医护工作者王新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02-01 12: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康飞云 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康飞云 李雪)作为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他始终奋斗在战斗的最前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就是王新民,东营市仙河滨海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胜利油田劳动模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题会议上,王新民被推荐为仙河滨海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推荐为河口区专家组成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没有丝毫的犹豫,感觉任务重大,使命光荣,眼神中流露的更多的是坚韧和必胜的信心。

  1月25日,接到仙河镇政府的通知,要求当天上午务必排查完成仙河镇所有来去武汉人员的排查任务。他带着防护隔离用品和监测设备,迅速赶赴到一线,按照名单地址逐家挨户认真排查,详细询问在家隔离人员的接触史、居住史,目前的症状和不适,认真测量体温,把党委、政府的慰问和关心送到他们手中,消除后顾之忧。一直忙到中午12点,才把所有排查人回访完,虽然遭遇了很多白眼和不理解,但是他无怨无悔,因为他为仙河居民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从1月27日开始,仙河滨海医院所有医生都进行了分工,既要做好日常急诊救治,同时还轮班负责检查仙河高速出口每一个下高速人员的体温测量。特别是晚上气温比较低,零下五六摄氏度,虽然室内有空调,但是车流不断,没有空闲到室内,由于温度较低,红外额温度计冻坏了3个,口罩呼吸器滴下水滴凝固在防护服上,结成一层冰层。一个接着一个的车辆,络绎不绝。他们的行动深深的感动了驾乘人员,每当测量完体温后,他们都道一声:医生,你们辛苦了!“听到一声谢谢,想到那些正在重症监护室值班的医生同事,这样的辛苦又算的了什么。”王新民感慨地说。

  面对疫情,王新民毅然的站在了防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