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新户镇栽下1500亩绿色“摇钱树”

2020-03-26 17:3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张鸿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6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张鸿伟)3月24日早上,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果园居优质苹果种植示范基地里到处是一幅忙碌的场景,十几个工人正从货车上卸下树苗,“这些树苗都是从烟台栖霞购入的苹果树苗,今天这车共拉来12200棵,其中响富苹果树苗10000棵,维纳斯苹果树苗2200棵。这是最后一车树苗了,前后共运了8车,昨天运来的树苗都已经载到那片土地上了。”新户镇林业站副站长张绪河指着不远处已栽种好的的树苗说。

  据了解,果园居优质苹果种植示范基地位于河口区新户镇“绿野仙踪”核心区,规划面积1500亩,总投资3200万元,该基地以栽植维纳斯黄金、响富品种为主,配套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机械化保值系统、格架系统,实现全程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种植。前期已陆续完成土地流转、土地整平、架杆等基础性工作,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户镇着力做好挖坑、进苗等后续工作。

  “今天运来的树苗要经过剪枝、浸泡(24小时)、消毒等工序后才能栽种,树苗栽种后,还需要立杆、绑杆、浇水等工序,虽说有些麻烦,但是,我相信这些果树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大收益。”技术员史建彬信心满满的说。

  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建设运营,由烟台大山果业公司提供苗木、种植技术,合作社投资建设、运营,农户土地入股,提供劳务支持,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