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会议

2020-05-06 19:37: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6日讯(记者 李梦雨)5月6日上午,河口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的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田兵兵指出,今年是河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的同志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奋勇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关于组织工作,田兵兵强调,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加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实践,把主题教育采取的有效学习形式,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要全面从严加强干部选用管育,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敢抓敢管”的体制机制,切实营造“敢为事业用人才”的干部成长环境,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时刻绷紧党建这根弦,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抓,融合起来抓,实现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推进、一体管理;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的建设始终贯穿经济发展、信访稳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协同发展;要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将“品牌”理念融入党建工作中,借助品牌效应,充分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导向作用,助推创新发展;要聚焦河口区制约人才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引才政策;要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对接活动,持续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力度,不断加强与油田方面的合作沟通,借助油地科技平台,抓好油田人才引进使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招引成效;要着力打造优质人才环境,推进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
  关于宣传工作,田兵兵要求,要与时俱进、凝神鼓劲,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引导力和感染力;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开展好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举旗帜,正向引导聚民心,价值引领育新人,激发活力兴文化,聚焦发展展形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区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
  关于统战工作,田兵兵强调,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向心力和影响力;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引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

  田兵兵最后指出,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精神,始终坚持创先争优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抬高工作标杆,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的同志们,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国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巍分别就全区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河口区委副书记薄纯全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