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前移服务窗口让群众“零跑腿”

2020-05-13 09:4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徐向正 陈永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3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徐向正 陈永明)日前,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五一村林木换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眼下正值林木换种的关键时期,本以为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最起码得往区里跑几趟,没想到我们一趟没去就拿到了手,真是省了不少力气,村里原定的林木种植计划也得以如期开展,发自心底里感谢我们的审批部门!”义和镇五一村村支书李振平由衷地说。

  据了解,林木的换种采伐事项具有一定的季节性,采伐换种不及时极易影响经济效益。河口区商品林林木采伐审批事项超过八成位于义和镇境内,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对接义和镇政府,采取窗口前移模式,将林木采伐许可事项的材料审核、现场勘验和公示等权限交由义和镇政府,河口区行政审批局通过远程指导、线上审核后将林木采伐许可证免费邮寄给办事群众,保障群众抢抓换种时间,锁牢经济效益。

  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导向,回应发展之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项目,通过全面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抓实抓好“服务下沉”、积极推动“一网通办”、全面推开“一链办理”等举措,最大程度释放审批效能。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审批业务1957件,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12次,延时服务26次,免费邮寄服务38次,线上线下咨询3000余次,全面树立起了政务服务、审批工作的“河口品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