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勇攀登 亮剑正当时丨河口区孤岛镇:打造油地军港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片区

2020-07-31 08: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梦雨

  编者按:狭路相逢勇者胜。河口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大竞赛、大比武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十大改革攻坚”,河口区广大党员干部亮剑开路、负重攀登,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干事创业的标准境界进一步提高,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河口特色”,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披荆斩棘、奋勇争先、负重攀登。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负重勇攀登 亮剑正当时”系列报道,走近河口区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卉 李梦雨 东营报道

  2020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河口全区上下大竞赛、大比武之年。今年以来,河口区孤岛镇紧盯“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运用油地共建共治经验,融合推进区域社会治理,抢抓5大战略叠加机遇,把困难挑战期干成黄金机遇期,奋力开创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富友联合澳亚乳制品企业

  “从去年12月开始,在人员、经费等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孤岛镇管辖面积扩增至原来的2.7倍,社会治理难点堵点增加、产业发展格局亟需优化、安全环保压力持续加大、老旧小区和市政设施改造镇区变‘大工地’,整个区域面临的压力挑战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复杂严峻。”河口区孤岛镇党委书记王峰告诉记者,孤岛镇党政一班人变压力为动力,拼字当头、干字为先,抢抓5大战略叠加机遇,把困难挑战期干成黄金机遇期,奋力开创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海石油东营石化升级改造项目

  据了解,为了融合推进区域社会治理,孤岛镇用累积多年的共建共治经验,通过机制牵引治理架构、网格提升治理水平、品牌彰显民生情怀等为建立油地军大融合、全覆盖的治理体系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孤岛镇对冲疫情影响、优化提升产业布局层次,突出让服务措施“精准滴灌”,各项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开创了大发展的局面。

鑫月庄园项目

  “孤岛镇今年构建‘六色’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总投资50.7亿元的48个重点项目,梯次推进计划总投资37.58亿元的44个招商引资项目;彰显文旅融合特色,推进总投资13.7亿元的32个乡村振兴项目全面起势、突破见效;年底前完成总投资6.34亿元的油田小区和市政设施维修改造工程,有效提升城镇承载能力,”河口区孤岛镇党委书记王峰说道,下一步,孤岛镇将深入对标对表,抢抓油地军港深度融合机遇,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治理模式创新等方面,赛出速度、比出干劲、争出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