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 河口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打赢创城攻坚战

2020-07-31 17: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李梦雨 东营报道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也是东营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关键之年。河口经济开发区迅速响应,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参与、融入创城攻坚战,为河口区创城工作贡献开发区力量。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公共设施、各种微信群等,做好创城新闻媒体宣传、社会公益宣传,让创城氛围浓厚起来。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聚焦园区环境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条块结合,部门联动,通力合作。按照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明晰责任,主动作为,确保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整洁畅通、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悦彬在采访中表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严格对照测评和任务清单,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立说立行,确保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迅速推进。在具体工作中,以提升“颜值”为着力点,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路域环境、道路设施、垃圾储运等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路域两侧的建筑垃圾1500余方,清理杂草5500余平;挖补路面2000余平,修整路沿石400余米,更换雨水井盖20个;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规范落实垃圾储运日产日清、即满即清。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助力点,扎实开展“爱心包饺子、情暖幸福园”“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法律咨询入园进企”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向上向善、明德惟馨的社会文明风尚,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加大宣传广度、密度和深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形式,及时的宣传报道创城工作信息;积极引导园区的企业员工和群众参与到市容整治、环境保护、秩序维护等公共活动中来,增强“文明城市大家享、我为创城出把力”的意识,使创城氛围不断升温、热度持续不减,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