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成功举办首届创业创新大赛

2020-07-31 19: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李梦雨 东营报道

  7月31日,河口区成功举办“创赢河口·创享未来”首届创业创新大赛。河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口区科技副区长,河口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河口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河口区内各金融机构、企业相关负责人、创业者等15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由河口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河口区委组织部、河口区科学技术局、河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河口高新技术企业创业园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大赛自6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业企业、创新团队积极参与报名,共收到符合条件参赛项目47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经济产业等众多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性、示范性、科技性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创业企业类和创新团队类共10支队伍入围决赛。

  据了解,决赛中各参赛队伍以项目路演、PPT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决赛邀请的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企业家、科技管理专家等5位评委从团队管理、项目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总结。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创业企业类和创新团队类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3万元)、优胜奖2名(奖金1万元)。

  本次大赛,是河口区实施“创业创新河口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口区坚持走人才强区发展道路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大赛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积极发现优秀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新项目,促进技术、人才和资本有效对接,助力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

  下一步,河口区将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将大赛评选结果与创新扶持、创业服务、人才激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对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与上级创业创新大赛,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加快创业创新项目落地转化,助推河口区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