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晒晒我家小康生活丨徐春亭:大白鹅孵出“黄金蛋”

2020-09-25 17:2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东营报道

  徐春亭是河口区河口街道南旺村的村民,从1992年他开始进行种鹅养殖,经过多年的实践,他的种鹅养殖已经初见规模,前景十分看好。

  徐春亭介绍说,近几年政府对于养殖业非常重视,也给予了很大的扶持,随着各种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自己的养殖业发展的也越来越好,经常有外省的客户发来订单。今年,徐春亭有引进了新的品种,准备扩大自己的规模。

  据了解,新引进的品种叫五龙鹅,母鹅年产蛋达100-120枚,居世界鹅产蛋之冠。五龙鹅体重匀称,生长速度快,鹅肉价值高,一般在85天左右,体重可达3-4.5公斤。目前,五龙鹅已被国家列入重点保护畜禽,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徐春亭也重视科学养鹅,借助良好的环境优势他实行“林下养鹅”这个模式,都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整这个林下养鹅有几个好处,一是鹅子的除草能力强,它们的活动空间大,发病率低,散养的二鹅子在桃林里,吃的都是害虫、杂草和落果,既能节省饲料降低喂养成本;二是可以近期产生效益,方便资金周转,又合理利用了土地。”徐春亭告诉记者,徐春亭还说,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种鹅饲养前景十分广阔,他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着这些大鹅孵出来的“黄金蛋”带动周边的农民一起发展种鹅养殖,共同发家致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