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新户镇玉米全株青贮技术“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2020-10-12 17:0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10月12日,在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东营神州澳亚新户分公司厂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人力机械齐上阵,正在进行青贮饲料的压制储存。

  据悉,通过玉米全株青贮,能够完整地保存玉米的整株营养物质,且经青贮发酵的玉米适口性好,提高了饲草转化率,大幅降低了养殖的饲料成本,增加了产奶量和养殖效益。玉米全株青贮既解决了养殖场的饲料问题,又减少了因焚烧玉米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大力发展青贮饲料产业,将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实现公司、农户、社会的多方得利获益。

  作为万头牧场标杆的澳亚牧场(中国),新户澳亚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打造集牧草种植、草产品深加工、畜牧业养殖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青贮种植基地项目,在周边承租流转土地1.5万亩,辐射带动青贮玉米种植5万亩,全面推广机械化、规模化作业,预计实现青贮玉米种植产量达7万吨,有效改善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产能最大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