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为创城增色添彩

2020-10-14 10:43:1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魏安栋

  “每次从外地回来,都要乘坐出租车。半年没回家,这次回来感觉家乡的出租车发生了大变化。司机师傅佩戴口罩、文明礼貌,车内环境更是干净卫生,等下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还主动开出发票,提醒我带好随身物品,乘坐体验非常满意。”在外地工作回河口区探亲的刘先生感慨道。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既是城市文明的名片,又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在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擦亮这个文明窗口。”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魏国奇说,河口区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狠抓出租车服务提质管理,严肃查处宰客、抢客、拒载、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对出租车在公交站点、车站拼客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提升了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受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好评。

  为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助力,河口区交通运输局在做好出租车管理的同时,还在客运市场公交服务提升上下功夫。

  “我们主要以公交一体化为重点,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为核心,规范和完善服务标准、服务内容和文明用语。”河口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赵明介绍说。河口区一方面加强驻站管理,按照创城标准要求逐项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站容站貌、服务设施、服务标准等各项要求达到标准。另一方面加强对公交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确保准点发车,无违章驾驶、停靠等现象,按规定佩带、放置服务证件。

  为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温馨的乘车环境,河口区对车站、公交候车亭等交通重点部位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保持交通窗口环境干净整洁;组织开展客运车辆“百日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组织清除出租车、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内外随意张贴的各类标示标牌,严禁吸烟,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每日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车辆一日一通风、干净整洁无异味。

  “给群众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此为目标,努力营造良好乘车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魏国奇充满信心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