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比学赶超谋发展|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五个聚焦”开创油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2020-10-14 17:5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大竞赛、大比武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敢想敢干、能干会干、既干成事又不出事”浓厚氛围,在全区开展的“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大讨论活动正如火如荼,不断走向深入。即日起,推出“解放思想大家谈比学赶超谋发展”系列报道,邀请各镇(街道)、区直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轮流“上镜”,谈认识提升、谈思路转变、谈成果转化,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比学先进、查找差距,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东营报道

  自河口区“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河口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度拓宽视野,深层次破解难题,他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油地座谈会、现场会等方式,听取石油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新情况,掌握新动向,查摆油区秩序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适时开展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做到民生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积极协调推进油田企业在河口注册公司,厚植区域财源税收,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河口贡献油区力量。

  聚焦主责业务,持续抓好党建统领。依托油地融合“金桥梁”行动支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党建引领业务这篇大文章。着力将工农纠纷调处、油区秩序维护、油地共建帮扶、重点项目推进等重点业务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擦亮“金桥梁”服务品牌。

  聚焦重点工作,超前做好协调服务。树立大协调理念,着眼全区中心工作,切实服务好兴河大道、城东湿地等重点项目涉油设施迁建,做好油地经济社会发展决策的重要参谋和助手,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油地双方交办的急难险重工作任务。

  聚焦改革创新,促进油地深度融合。找准油地结合点,本着因地制宜和油地双赢的原则,积极为东营汇凯公司和桩西采油厂牵线搭桥,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利用管线污水热能养殖项目。支持深化油田存续企业改革。借鉴河口区“万和模式”,加强油地人才、技术和项目合作,深化产业政策的合作对接,搭建成果共享平台。

  聚焦油区治安,深化油地联防联治。落实完善“五联”工作模式,加强与政法、公安、油田综治等油地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油区“大综治”格局,进一步巩固油区秩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取得的成果。

  聚焦经济发展,全力增厚财税收入。积极争取油田企业采取油气资源置换参股、资本注入、人才扶持等方式,打造油地合作混合所有制公司,增加河口区属油气公司收入,助力做大做强河口区属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