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举办第二届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比武

2020-10-15 16: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王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王卉 东营报道

  10月15日,河口区举办第二届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比武,进一步提升全区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能力。河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

  河口区副区长、河口公安分局局长王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比武活动,既是一次救援技能的较量,也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大比武活动对促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次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练促战,全面检验提升危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水平,最终实现比武提升的目标;要强化联动,扎实推进全区应急救援力量一体化建设,逐步提升全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常抓不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应急力量建设,打造一批装备精良、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应急救援队伍。

  据了解,比武活动分5×60米水带接力赛、两带一枪、五人60米水桶运水、干粉灭火器实战灭火、消防车操等五个项目,共17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

  通过技能比武进一步增强一线工人安全生产意识和坚守红线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区危化品企业中掀起一次轰轰烈烈的大练兵、大比武热潮,促进全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主要检验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促进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融合磨合,联勤联战的工作机制,逐步提升全区应急保障能力。”河口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鹏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